【大選情報員】英德配新影片曝光 韓發言爭議多

【大選情報員】英德配新影片曝光 韓發言爭議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北海岸參拜 拉抬呂孫綾選情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結束之後,蔡英文競選行程,下午來到北海岸參拜廟宇,拉抬立委選情!副手賴清德,對於自己在辯論會上,頻頻被韓國瑜點名,他回應因為韓國瑜,很羨慕民進黨的團結!英德配也發布《守護咱的未來》最新廣告,請來導演吳念真操刀!

總統蔡英文來到北海岸,參拜廟宇,支持者在廣場高喊凍蒜,蔡總統喊出,2020英德配勝利,要大家再給他四年,說尾牙隔天別忘記投票,總統候選人(民)蔡英文:「1月11日前後是吃尾牙的時間,所以前一天晚上可能太歡樂了,第二天睡過頭,所以拜託大家不要睡過頭(要投票)」。

蔡總統也替,民進黨立委呂孫綾拉抬選情,除了有淡江大橋政績,也肯定呂孫綾在立法院,國防外交上的表現,台版原型機明年將試飛。總統候選人(民)蔡英文:「這個我們要謝謝我們的呂孫綾,我們的原型機已經出來了啦,明年就試飛了啦」。

另一頭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台北市 幫許淑華站台,而面對辯論會上,自己頻頻被韓國瑜點名,他有話要說,副總統候選人(民)賴清德:「這應該是一個心理的一個投射啦,因為他(韓國瑜)很羨慕民進黨的團結」。英德配再推新廣告,導演吳念真感性獻聲,呈現勤奮打拚,平凡偉大的庶民身影,廣告,英德配分進合擊,為2020衝出更多選票。

韓國瑜造勢飆粗話? 韓辦否認:聲音像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昨(29日)晚疑似在台中造勢飆粗口,引發爭議,但韓陣營發言人王淺秋今(30日)否認,她說只是聽起來聲音像,韓國瑜並沒有這樣說!只是到底有沒有說出這個字,畫面會說話!而韓國瑜也在辯論會上痛批台灣三家媒體,還講前總統馬英九敗在一個字軟弱的軟。

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講到民進黨貪汙腐敗,全身都熱起來了,你爸真的生氣了 X」。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台中造勢晚會,講到激動處疑似爆粗口,不過直播畫面剛好錯過嘴型,正面影片再看一次。

不過韓辦發言人王淺秋回應,只是聽起來聲音像他並沒有這樣說,惹爭議還在辯論會上,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你為什麼不問我初戀幾歲,你為什麼不問我結婚之前談過幾次戀愛,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

韓國瑜怒斥一票媒體,蘋果日報在頭版刊登嚴正聲明,認為韓國瑜開了民主惡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重申新聞自由並非沒有限制,記者協會也發聲明稿,呼籲政治選舉候選人理智面對媒體監督,韓國瑜連馬英九都罵了。

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馬英九總統什麼都好,學問也好,做人也好,敗在一個字,軟弱的軟」,馬前總統辦公室聲明強調並不清楚韓市長為何如此發言,馬前總統輔選每天行程 都很硬一點也不軟。

翁美春深耕基層 挑戰現任立委江啟臣

韓國瑜的爭議,有可能傷害到地方選情嗎?我們繼續看到,中南部最前線,先來看到台中,立委選戰,第八選區,是由現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對上民進黨的翁美春,江啟臣挾著連任兩屆的實力,來勢洶洶,而翁美春的地方基礎雄厚,長年刻意吹得高高的招牌髮型,不管走到哪、都讓人印象深刻,雙方除了打陸戰,網路空戰也打得激烈,來看中部大選情報員黃種瀛的分析。

立委選戰,網路空戰激烈,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經常在臉書粉專開直播,談論自己的從政經歷和對目前局勢的看法,他還扮成耶誕老人送小朋友耶誕禮物,甚至高歌一曲,讓人看到他年輕活力的一面,而江啟臣的對手,民進黨的翁美春,也拍攝了一系列的美春出任務影片,從洗車、沖咖啡到做手工皂,各行各業都難不倒她,甚至還介紹自己怎麼吹出她的招牌半屏山髮型,她說這個髮型十多年沒變,就怕人家找不到她。

國民黨的江啟臣,這次要力拚三連霸,他是立院國民黨團總召,也當過新聞局長,他的堂叔江春男,在綠營時期當過國安會副秘書長,江啟臣身邊的親戚很多人從政,實力雄厚,而民進黨的翁美春,曾經當過台中縣、市議員,前後長達13年,地方人脈廣闊,她的票倉,甚至是在江啟臣老家的豐原區。

而第八選區,包括了豐原,石岡,新社,東勢跟和平區,雖然江啟臣已經在這裡深耕八年,但翁美春也是在地多年的戰將,如果說第八選區,有能跟江啟臣匹敵的對手,翁美春絕對是不二人選。

藍綠對決! 黃柏霖2度挑戰李昆澤

南部的選情,高雄第五選區,是兩強對決局面,連任三屆立委的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對上國民黨五連霸的市議員黃柏霖,李昆澤是陳菊的外甥,基層實力雄厚,黃柏霖出身高雄望族黃氏家族,兩人2016年曾交手過一回,這次是二度對上,兩強對決,很有看頭,詳細情況連現給大選情報員,王美雅來告訴大家。

南部的選情,來關心高雄市的第五選區,這裡基本上也是呈現藍綠對決局面,連任三屆立委的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對上國民黨五連霸的市議員黃柏霖,李昆澤是高雄市前市長陳菊的外甥,基層實力雄厚,黃柏霖出身高雄望族黃氏家族,兩人2016年曾交手過一回,這次是二度對上,兩強對決,很有看頭。

來看到高雄市第五選區包括三民區和苓雅區八個里,有三人參選主要呈現藍綠對決局面,民進黨部分推出的是李昆澤,他是宜蘭人連任三屆的立委,也是高雄市前市長陳菊的外甥,深耕地方多年基層實力雄厚,他說他爭取到的地方建設,是全國各行政區最多,還連續15次被評鑑為優秀立委。

國民黨方面則是黃柏霖,他是五連霸市議員,出身高雄望族黃氏家族,相當勤跑基層爬山揹水跟選民搏感情,還自詡為科學園丁廣推資訊教育課程,2018年市議員選舉拿下高雄市最高票3萬6千多票,2016年李昆澤黃柏霖就交手過一回,當時李昆澤以八萬三千多票,大勝黃柏霖的五萬六千多票,贏了二萬七千多票,這次是第二度交戰,兩人在當地的聲勢都很不錯,兩強對決誰會勝出,還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