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學生模仿動物 老師被控體罰

  彰化一名國小老師,被家長指控【體罰過當】,有學生上課掉筆,老師要學生,學牛在地上爬一圈,或是蛙跳,讓學生身心受創。不過老師解釋,這是在上模仿課,不是體罰。

  六位二年級的學生難過的蹲在地上,不願意到學校上課,就怕被老師體罰,這位小妹妹只是上課打哈欠,就被罰趴在黑板上一堂課,學趴趴熊。老師經常叫她們學動物,像是袋鼠跳,甚至學鬥牛一腳跪在地上,爬教室一圈,有學生嚇得晚上睡不著覺,學生列出五種老師體罰的項目。

來到信義國小,學校說這是健康與體育課本中的模仿課,不是體罰,可能是這名來的張姓老師,沒有教學經驗,應該是活潑生動的模訪課,卻被認為是體罰,到底該怎麼教才對,這位資深老師現場示範,最重要的是和小朋友一起互動,老師要在旁引導,融入遊戲裡,不管是學猴子抓癢,還是學蛇在地上爬,每個動作大約二分鐘,老師帶動氣氛,小朋友才能快樂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