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延燒 國安局發聲明「絕不徇私」

私菸案延燒 國安局發聲明「絕不徇私」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街景)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人員被爆出趁隨總統出訪之便,採購9800條香菸走私回台,攸關國安的大事,引起全台各界關切。國安局今(25)日上午發表三點聲明,強調會配合調查、「絕不徇私」。

總統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爆出隨行國安人員走私醜聞,隨行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被發現訂購了9800條香菸,跟隨總統府車隊夾帶入境,檢調獲報後即刻攔截,並積極介入偵辦。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也獲准,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

國安局25日發表聲明,強調國安局將全力配合司法偵辦,絕不徇私規避。此外,國安局也已成立內部專案小組,協助行政調查,並追究相關人員行政違失責任。最後,國安局呼籲各界尊重司法偵辦,在真相未明前,請不要做不實揣測。

國家安全局聲明全文

真對近日報導國安特勤人員走私免稅菸品乙情,造成國內紛擾,本局說明如下:

1. 重申本局面對本案絕不徇私規避,全力配合司法偵辦。

2. 本局已成立內部專案小組,並依司法調查處理原則,協調承辦檢察官同意後進行行政調查,追究相關人員行政違失責任。調查期間維安勤務仍如常執行,確維安全維護對象萬全。

3. 對於各界因本案對本局之批判與指正,本局虛心接受,並檢討策進作為及建立檢控機制。另呼籲各界尊重司法偵辦,在真相未明前,勿做不實揣測與攻訐,俾助釐清真相。

國家安全局秘書室 敬啟 108年07月25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