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本季不再投球 無緣挑戰百年紀錄

黃柏齡 楊智富 報導  / 美國

這個消息可能要讓許多棒球迷失望了。台灣時間30日,天使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宣布,大谷翔平在接下來的比賽,不會再登板投球。原本期望追求103年前,「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 Ruth)雙位數勝投、雙位數全壘打的偉大紀錄,正式破滅。投手大谷提前停機,但打者翔平仍繼續創造紀錄,對上遊騎兵之戰,翔平敲出2支安打又跑出2次盜壘,成為美國聯盟史上首位單季45轟、25盜、100得分以上的球員。

許多球迷都引頸期盼,Ohtani桑下場登板先發是什麼時候?到底有沒機會挑戰10勝,不過台灣時間30日,天使隊總教練Joe Maddon這個宣布,要讓大家失望了,天使隊總教練Joe Maddon說:「(大谷)他覺得現在是在投球關機的最佳時刻,所以他就這樣決定了,(關機)這事情沒有外界所想的那麼複雜,他只是在接下來的出場機會中,專注在打擊上,不需要再去擔心投球表現。」

Joe Maddon直接宣告投手大谷提前關機,挑戰第10勝是沒機會了,但是突然喊停的原因是什麼,資深球評林煒珽說:「身體的狀況可能不容許他再這樣催下去,而且這2場比賽他在主場投得這麼好,2場比賽只失3分,總共投了15局,這樣都還沒辦法拿勝投,我覺得他對這支球隊,有一點點半灰心了。」

總結大谷本季投球成績,23場出賽全是先發總計130.1局,拿下9勝2敗、防禦率3.18、送出156次三振,而且今年大谷在主場從沒輸過,先發13場,拿下6勝0敗、防禦率只有1.95,那明年還有機會看到大谷翔平,再拚一次Babe Ruth雙位數勝投,雙位數全壘打的百年紀錄嗎,資深球評林煒珽說:「我覺得就是大家祈禱,他身體不要再出狀況,他自己當然也會想拚,我們也會想看,教練也想用,但是如果身體出狀況,他有任何的不舒服,這就不是任何人能控制的了。」

投手大谷無緣百年紀錄,但是打者翔平仍繼續創造紀錄中,對上遊騎兵之戰,翔平在6局上,靠著快腿跑出內野安打,站上一壘後下個目標就是二壘, 賽事主播,大谷翔平跑了,捕手快傳二壘傳偏了,暴傳球滾到中外野區,翔平本季第25次盜壘,成為繼鈴木一朗、松井秀喜後,第三位達成日本選手,更創下美聯史上第一位,單季45轟、25盜、100得分以上的球員,9局上翔平再敲1支安打,再跑出第26次盜壘,本場比賽2安打、2盜壘,幫助天使7比2擊敗遊騎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