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洩密案無罪定讞 馬英九聞訊表欣慰

【午間搶先報】洩密案無罪定讞 馬英九聞訊表欣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洩密案無罪定讞 馬英九聞訊表欣慰】

前總統馬英九,纏訟六年的洩密案,高院更一審今天(12)判無罪定讞。案情從一審獲判無罪,到高院改判4月徒刑,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更一審判無罪的理由,主要是因為法官認定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跟前總統馬英九並無共犯關係,馬英九是被動取得這些資料,因此獲判無罪。

【總統過境美 首次紐約外館處公開活動】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個友邦,先過境美國紐約停留2晚,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參加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會見的地點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這也是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在紐約駐外館處進行公開活動。

【農舍增建未做農用 韓:若違建配合拆除】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在雲林的豪華農舍,涉及違建的爭議持續!起初韓國瑜說,是籃球架有問題,立刻拆掉,但後來又被爆,主建物也疑似增建,雲林縣府初步勘查後,限期一個月改善,韓國瑜做出回應,禁得起考驗,沒有任何特權;另外,同黨的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上政論節目時向韓國瑜喊話,希望韓能留在高雄,韓國瑜則表示,尊重。

【科技執法! 空拍機稽查夜間違法排放】

夜間稽查有好幫手,南投縣府環保局用空拍機結合紅外線熱顯像儀,針對工業區進行夜間巡查,去年抓到違規開罰十萬,今年繼續科技執法,監控更大範圍,每個月一次不定期、不定時抽查,一發現有狀況,地面人員配合馬上到場稽查,果然讓廠家不敢再違規。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