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淘汰低薪 1586家上市櫃公司薪資公開

【午間搶先報】淘汰低薪 1586家上市櫃公司薪資公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淘汰低薪 1586家上市櫃公司薪資公開】

行政院數據顯示,台灣有一半的受雇勞工,月薪不到4萬元。不少傳統產業待遇,壓低了平均薪資,而最願意給高薪的產業則是半導體業,基層員工平均年薪,甚至破200萬元!為了改善低薪情況,政府也出招,公布1586家上市櫃公司的「基層員工薪資行情」給求職者參考,同時把員工薪資列為「公司治理」評比的項目,低薪的企業將失去競爭優勢!

【拚連任面臨挑戰 總統:會團結最大力量】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進入尾聲,她在美國丹佛跟隨團記者茶敘,聊這次出訪的心得以及2020總統大選的規劃,媒體問到,喜樂島成立,可能會比對手韓國瑜還可怕,總統說會尊重,並且要團結力量,至於近期柯文哲動作頻頻,綠白有沒有合作的可能?蔡總統說,會團結最大的力量 。

【韓國瑜披藍袍出征 國會龍頭人人搶】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韓國瑜出線後,現在黨內開始忙著喬位子了嗎?除了主席吳敦義可以保住大位,黨內對於立委過半,也高度樂觀,誰來當立院龍頭?包括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都被點名!不過國民黨立委表示,所有猜測都是子虛烏有!

【王錫坤製鼓好手藝 台灣鼓聲響徹全球】

國寶師傅系列報導,帶您認識新北市新莊、60幾歲的製鼓師傅王錫坤,它的好手藝名揚海內外,他說鼓不是現在好用就好,必須顧好品質,得耐用個三五十年才行,現在兒子,也跟著爸爸一起學,父子關係亦師亦友,也說爸爸要求真的很高,但也正因為這樣,他們家的名聲,才會如此響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