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爭取「帶職參選」 黃國昌大酸藍綠

韓國瑜爭取「帶職參選」 黃國昌大酸藍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總統初選後確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參選2020年,而日前韓表態一定會爭取「帶職參選」、不會離開高雄的主舞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7)日表示,「覺得自己會贏的人就會辭;覺得會輸的人就不會辭」,同時也稱國民黨與民進黨對於是否帶職參選,立場隨情勢轉彎。

黃國昌強調政治倫理 批藍綠立場轉彎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上發文,他指出韓國瑜是否辭高雄市長的問題再度被討論,這不是什麼新議題,去年夏天自己就已經公開呼籲過,立委登記參選縣市長時一併辭職,應該是政治倫理與責任的基本要求,只不過當時大家紛紛閃躲噤聲,現在情勢轉變,許多人立場也紛紛隨之轉彎,「換了位置就換腦袋,已成為臺灣政治的常態」。

黃國昌酸藍綠:自己人就不必辭 對手的人就應該辭

黃國昌表示,真正可嘆的是,目前實務的操作標準,幾乎變成啦啦隊認為「如果是我自己的人那就不必辭;如果是對手那就應該辭」;當事人則是「覺得自己會贏的人就會辭;覺得會輸的人就不會辭」。此外黃國昌還提到,韓國瑜不想辭,牽拖蔡英文總統,但他認為韓國瑜應該舉的前例是朱立倫,「他2015年選總統都沒辭新北市長,我為何2019年要辭高雄市長?」。

最後他更喊話,「有決心,就完成立法規範、採取一致標準;沒決心,就端視政治人物的自我要求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