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口罩廠竄火 疑切割作業釀禍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白河區一家口罩工廠,今(25)日發生火警,消防分隊獲報前往搶救,火勢在20分鐘後就撲滅,不過這家業者是口罩國家隊之一,這次意外會不會讓口罩產能受到影響,市府解釋,各地廠商產能陸續在增加,所以影響不大,另外墾丁鵝鑾鼻也出現火災意外,海風吹拂助長火勢,雜草燒得更猛烈,消防弟兄費了一番功夫才控制住。

濃濃黑煙直衝天際,幾公里外都能看到,傳出火警的地方就是位於台南白河的口罩製造大廠,警消獲報趕抵現場,緊急佈水線噴灑,疑似員工作業切割,引燃一旁廢棄油桶,才會釀成這次意外,幸好火勢迅速在20分鐘內獲得控制。

不過這家業者是國家口罩隊成員之一,未來的口罩供給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台南市經發局表示,各地口罩大廠產能陸續提升,所以這次火警意外,對於產能來說影響不大。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蕭富仁說:「台南這六家工廠從原來八十幾萬,現在已經透過包含軍方,還有各界的一個支援,那目前產量達到三百四十萬片,穩定的生產供給。」

祝融之災不得不防,墾丁地區24日晚間也發生火警,紅色火光照亮黑夜,鵝鑾鼻一帶的林班地,由於海風助長,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前往灌救,費了一番功夫這才把火勢控制住,所幸這起火災沒有人員傷亡,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